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我们的新时代|皮蛋村的皮蛋经 让村民过上好光景

日期:2022-06-21 来源: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广元市旺苍县张华镇枣林村当地深挖传统产业潜力,如今供销两旺的“枣林皮蛋”为当地发展添加了新动能,也为乡村振兴找到了发展的方向。


枣林村素来就有包皮蛋的传统,村民们的鸭苗多为放养,以玉米、稻谷为食,当地始终坚持用“古法包蛋”的传统,用草木灰、柏桠子灰,加上十八味中药材混上枣林独有的泥巴,让“枣林皮蛋”色香味俱全。




如何将传统产业做出大文章,当地牵头成立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专合社,全力打造“枣林皮蛋”品牌。如今,枣林每年能卖出“枣林皮蛋”40万枚左右,销售收入能达到百万以上,人均增收千元以上。




皮蛋销量的增长带来了村民的增收,如今,当地不少村民选择在家乡发展,进行养殖鸭苗、卖鸭蛋、皮蛋加工,如今枣林村要立志成为四川皮蛋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