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守好耕地 为天府粮仓贡献“永丰力量” ​

日期:2022-06-21 来源: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6月19日晚,眉山市太和镇永丰村的干部群众早早地就来到村委会,他们围坐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新闻联播》节目里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今年6月,在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考察时,总书记强调,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当在《新闻联播》再次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永丰村调研时的身影时,大家激动地鼓起了掌,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充满信心。

通过电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大家平时劳作的田间地头,村里的种粮大户王敏更是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前来永丰村考察时,王敏就在现场,他与各位乡亲们一起向总书记问好。


“回想习近平总书记像拉家常一样与我们交流,我感到特别激动。作为永丰村种粮大户,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接下来我会继续加大机械化设备的投入,提高精准灌溉的能力,在保证质的同时提高粮食单产量。”王敏告诉记者。


同样倍受鼓舞的还有永丰村党委书记李雪平,他回忆道,当时他就是在田间地头与总书记边走边聊。“总书记很关心我们村里水稻种植的情况,观看完《新闻联播》,现在我的心情是无比地激动的。”李雪平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牢记总书记对粮食生产的深情叮咛,牢记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殷殷嘱托,我们将继续守好永丰村6320亩耕地,抓好粮食生产,把永丰村的明天建设得更好,为天府粮仓贡献‘永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