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新闻联播丨传递服务强音 大喇叭唱响乡村振兴

日期:2022-07-25 来源: 四川观察
分享到:


今年以来,省广电局启动“乡村好声音”“应急之声”等主题宣传音频供给项目,利用乡村大喇叭“村村响”以及应急广播平台,以接地气的方式,系统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农业科技、防灾减灾等知识,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乡村振兴。 


现场广播:习近平在三江头考察时指出,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

早上8点,广安武胜县石盘镇钱树村村民吴国勇在地里忙着农活,头顶的大喇叭正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广播节目。吴国勇说,大喇叭很有听头。


广安市武胜县石盘镇钱树村村民 吴国勇:平时不管是在家休息,还是在干农活,都能听到国家的一些好政策,像习近平主席这次来四川考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们现在农民不出门也知道国家的事国家的政策。

大喇叭里,不仅能听到党的方针政策,事关粮食生产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农技知识的音频节目也深受村民喜爱。

现场广播声:稳定提高我们省的大豆自给自足,是端牢天府饭碗的一个重要举措。

眼下是夏大豆生长的关键期,在绵阳市盐亭县青丰村,大喇叭里正在播放打赢稳粮扩豆攻坚战系列广播专栏,村民杜朝友对农技专家讲解的技术要点、增产前景等内容听得很认真。


绵阳市盐亭县青丰村村民 杜朝友:早、晚、中午都喜欢听,希望广播头多给我们讲点,学点他们这些技术和经验。

目前,全省大喇叭“村村响”已建成覆盖183个县市区4.62万个村级广播系统,大喇叭有20多万只,应急广播系统覆盖全省125个县市区,是广大乡村群众近在耳边的服务平台。为了民族地区群众也能够听得懂、弄得清,这些主题音频还被译制成藏语、彝语版本。


甘孜州德格县龚垭镇雨托村村民 青批:大家都听得懂,现在广播里放的全是藏语我们老百姓也听得懂,也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和国家政策,非常的高兴。


乐山市马边县大竹堡乡居民 严则立子:作为彝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工作,勤奋劳动挥洒青春,奉献自我。

聚焦生产生活安全是“应急之声”音频节目的重点,在南充市营山县明德乡子丫村,这几天大喇叭每天都会循环播放防汛节目。


南充市营山县明德乡子丫村村民 吴华杨: 应急广播很及时,为我们及时通知,做好准备,做好防范,我觉得这个应急广播很安心。

今年以来,省广电局已完成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返乡创业、粮食稳产、乡村旅游、疫情防控、防洪防汛、抗震救灾等多个主题系列音频产品制作,节目内容还在不断充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