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骆西宁副局长为社扶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日期:2019-07-24 来源: 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
分享到:


骆西宁副局长为社扶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7月22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西宁同志结合近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以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个自信”,为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骆西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它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骆西宁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四个自信提出的背景”“四个自信的内容”“怎样增强四个自信”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他指出,要坚持道路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的信念。坚持理论自信就是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性、真理性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应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保证各项事业顺利开展的制度体系。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坚定对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定信念。

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骆西宁副局长也结合自身考察印度、柬埔寨等国家的扶贫工作,讲述了我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引史博今,深入浅出,受到了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增加了与会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