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全省召开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11-10 来源: 计财处
分享到:

116日,省脱贫攻坚办组织召开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视频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充分肯定了我省扶贫小额信贷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持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强化举措、真抓实干,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5.35万户()266.33亿元,累计回收169.49亿元,目前贷款余额96.84亿元,在有效推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扶贫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认真分析研究,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推动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各地要按照国家和省委部署要求,继续坚持信贷政策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全面落实“应贷尽贷”,持续抓好风险防范,提升边缘易致贫人口金融服务水平,讲好金融扶贫四川故事,做好金融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脱贫攻坚办,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局、四川银保监局、人行成都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等9家部门(单位),21个市(州)161个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四川银保监局杨立旺副局长、人行成都分行陈梅副巡视员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金融扶贫年度考核工作并提出了要求。宜宾市、巴中市、渠县及农行甘孜州分行、邮储乐山市分行、凉山州农商行分别就相关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