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召开视频座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2-06 来源: 局办公室
分享到:

2月4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主持召开省市扶贫开发局局长视频座谈会,21个市(州)扶贫开发局局长、省扶贫开发局机关副处长以上人员和部分市(州)、县(市、区)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听取了21个市(州)扶贫开发局局长关于疫情防控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扶贫开发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降初同志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要求全省扶贫开发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既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又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沉着应对,要求全省扶贫开发系统在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担当担责,两手抓两手硬不能慌乱;要全力以赴精准施策不能混乱;要加强分析研判不能造成工作失误。三是要突出重点,要求全省扶贫开系统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充分运用手机、微信、QQ等现代信息手段做好贫困户核实核准、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项目清理、资料档案整理等室内工作,待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室外核查核准事项。四是要崇尚创新,要求全省扶贫开发系统注重在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上创新创造,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