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倾听青年心声

日期:2020-06-28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近日,省扶贫开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邀请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其他在省脱办和局机关工作的青年干部一起,召开“倾听青年心声”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与青年干部的沟通交流,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与期望需求,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青年干部围绕“创‘一流’信息化机关,做视野开阔、善于创造、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的新青年”主题积极发言,既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悟,也介绍了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和做法,内容丰富、氛围热烈。有的表示,要紧紧抓住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建设,为扶贫工作赋能,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脱贫攻坚宣传,例如构建脱贫攻坚数字展览馆、智慧党建平台等;有的认为,疫情发生以来,直播带货火了,说明信息化是大势所趋,也为战疫战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工具;也有的点赞局信息化研究兴趣小组,认为通过组团学习的方式,大家更深刻领会“让扶贫从体力活变成技术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降初同志对青年干部的发言踊跃、准备充分、金点子多等给予充分肯定,回顾了80年代以来中国信息化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大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勉励青年干部。他指出,年轻干部要走在高新技术应用的前沿,面对前进道路上的曲折,要有定力、有恒心,要奋起、要奋斗。他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四个有”。一要有人性。要人性向善,存善根、发善心,凡事讲良心,不能歪曲事实、混淆是非。要遵重实际,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二要有公心。要在公言公,干一行爱一行,自觉维护单位形象。要公正公平,待人处事不偏袒、不徇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三要有党性。要在党言党,树牢“四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批评一针见血,不能隔靴搔痒。四要有爱心。要爱家人亲戚,爱同事朋友,爱自然,爱天下苍生,老同志要做好传帮带,爱护培养好年轻干部。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要求,观看了《初心裂变之殇》警示教育片。中心组成员向此德、李怀良、张华林3位同志围绕“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研讨发言。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委、中心)正副处长(主任),机关一至四级调研员,中心管理岗六级以上职员,40岁以下青年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