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降初率队到中江县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和全覆盖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0-07-02 来源: 中江扶贫
分享到:

71日,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突出问题全覆盖检查工作第二巡查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率队对中江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和德阳市全覆盖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上午,巡查组副组长、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志荣先后前往中江县冯店镇黄坪村、白果乡壶瓶村等地,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及全覆盖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入户核查。下午,降初在中江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德阳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及全覆盖大检查工作推进情况和中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市县两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降初指出,近两年中江县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遮掩,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尽锐出战、克难奋进,各项民生短板不断补齐,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中江县脱贫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务必引起高度警觉,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松劲懈怠情绪,持续超常努力、较真碰硬,把决战路上的一切堡垒全部消灭、一切问题全部清零。

降初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家一定要站在政治、全局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攻坚定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完成底线任务,如期兑现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降初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目标标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常态化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成色,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对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坚持帮扶工作不松劲,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跟踪督查机制,加大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访复核力度,对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坚决严肃处理。

省扶贫开局局副局长钟志荣,德阳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徐光勇,德阳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毛文华,中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贵,中江县委常委袁海,中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昌泽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