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张伟在达州市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时强调 看五年,谋明年,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效益

日期:2021-11-11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119日至10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来达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9日晚,张伟局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如何高效使用管理衔接资金项目,听取了达州市及通川区、达川区乡村振兴局情况汇报,逐项分析解剖了资金主要投向及效益发挥情况,提出了相关要求。达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潘峰,通川区、达川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张伟局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设立5年过渡期的战略考量,聚焦共同富裕总目标,用好用活过渡期一揽子政策,紧盯薄弱环节、重点群体和短板弱项,围绕过渡期干什么、怎么干进行思考谋划,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坚固“底盘”。一要锁定目标抓巩固。“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民平均水平、重点帮扶县发展水平达到省内一般水平”是过渡期的三个目标,也是过渡期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抓住关键强帮扶。要通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清脱贫户、监测户、低收入人口底数和制约脱贫地区发展的薄弱环节,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三要优化结构重效益。根据排查对象不同类别、不同情形,按轻重缓急规划产业、就业项目或落实社会保障措施,针对性地扶持最困难群体、最薄弱地区,优化支出结构,提高到户资金占比,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效益。

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同时抓好后评估、东西部协作、掉边掉角农户搬迁、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贡献达州力量。

会前,张伟局长十分关心基层干部,看望慰问达州市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并对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表达了亲切问候。(达州乡村振兴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