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支付宝与四川乡村振兴局签约 将投入价值6000万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02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1028-29日,一场专门为四川省订制的助农帮销活动在支付宝上线,当地下属7个市/州的特色农产品集体亮相。2天时间,累计290吨农产品被销往全国各地,助农帮销总金额达370万元。

此次专场活动,是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和浙江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签署的《支持四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作协议》的一个具体落地。活动期间,当地多种特色农产品受热捧,其中,86吨眉山果冻橙、76吨蒲江黄心猕猴桃、66吨大凉山丑苹果、45吨攀枝花凯特芒和1.7万箱安岳柠檬被网友搬回了家。


今年6月,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与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签订合作协议,承诺发挥平台优势,投入资金及服务资源,帮助四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并重点支持广元市、凉山州、甘孜州等重点地区的乡村发展,各类投入总价值将达6000万元人民币。

这项协议将从4个方面助力四川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一是发挥平台影响力和技术优势,助力四川打造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二是共建数字化就业创业基地,助推乡村人才培育;三是发挥公益平台优势,链接全国优秀的公益组织和项目,助推乡村百姓健康生活;四是通过开展蚂蚁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创新示范项目等,助推当地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四川专场活动前,支付宝还上线了河北助农专场活动,2天时间,帮青龙、张北、巨鹿、阜平等6个县销售农产品超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