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委农办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赴壤塘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11-26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整理
分享到:

20211123日,四川省委农办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深入壤塘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壤塘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甲陪同。

在座谈会上,张伟听取了壤塘县“回头看”大排查、衔接资金安排、直接用于农牧民增收、改善民生设施、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农业产业项目等情况。

张伟指出,全省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接受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今年是州县乡村领导干部换届和新一轮驻村帮扶力量轮换之年,一些新上任干部业务政策不熟悉,发现不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成效。

张伟强调,壤塘县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做到应纳尽纳,杜绝“漏测失帮”。各级各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把住房、饮水、人居环境等短板弱项补齐,重点解决好厕所、污水排放和人居环境等问题,确保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取得好的成效。要围绕过渡期目标,统筹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干部培训等工作。扎实做好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统计和监测,用好各级财政衔接资金,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提升,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信息来自壤塘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