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张伟赴甘孜州六县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11-29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1123日至28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赴甘孜州六县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甘孜州副州长袁纲、州乡村振兴局局长伍强陪同调研。


1124日,张伟赴色达县色柯镇监测户额则娜家中调研

张伟一行不畏高寒缺氧、不惧辛劳奔波,长驱4000公里,先后到色达县、新龙县、白玉县、德格县、石渠县、甘孜县等地,平均海拔3600米,并住宿在全省海拔最高的县城——石渠县,深入脱贫乡村、搬迁安置点和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及安全饮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特色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与州、县、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落实情况、有效衔接资金项目使用情况,并就如何更好推进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1125日,张伟赴全省海拔最高的乡镇——石渠县起坞乡政府查阅资料

张伟指出,此次省乡村振兴局倾全局之力,组织10个抽查组分赴全省脱贫地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省级抽查工作,对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25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全覆盖,对其他38个脱贫县进行随机抽查,督导各地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提质效,是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即将一周年之际,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再检验再巩固再提升,对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具有重要意义。


1126日,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与石渠县干部座谈

张伟强调,要以此次回头看活动为契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理清摸排监测对象的底层逻辑,实事求是识别监测对象,做到应排尽排”“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结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方位找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突出短板,深挖问题根源,着眼机制建设,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瞄准5年过渡期中央、省委既定的目标任务,合理分配有效衔接资金,科学规划有效衔接项目,今明两年要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户、监测户、低收入人群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突出短板,产业发展类项目要向低收入人群的致富增收方面倾斜,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各方检验。

省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韩峰、政策法规处李征宇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