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唐义副局长带队在阿坝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抽查工作

日期:2021-11-30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112528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唐义率队到阿坝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省级抽查工作。


抽查组一行实地走访8个乡镇9个村23户不同类型的农户,对11个乡镇开展“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视频调度,与10个县级行业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到相关行业部门核查了问题整改情况。28日上午,抽查组召开情况反馈会。会上,唐义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阿坝县开展“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抓好问题整改和做好后评估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是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后评估工作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高点站位,高位推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他要求,阿坝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思路再理清、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梳理、政策再明确、业务再培训、资料再完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回头看”工作整改的后评估准备工作落实。


他强调,要高点站位,切实扛起工作责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尧斯丹副省长在汶川县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座谈会上的要求,把“回头看”、“后评估”工作当成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用担当担责、不负人民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要厘清思路,切实抓住工作重点。把“巩固”放在突出位置,把一般农户、脱贫户、监测户列为重点;把后评估4个方面26项具体内容扭住不放;把存在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到位;把应纳尽纳的要求落到实处,杜绝“漏测失帮”问题的发生;把各项政策宣传、兑现到位,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把各类资料完善好,形成可查阅、可追溯的工作链条。要强化学习,尽快掌握各项政策规定。要组织各级干部加强对中省州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切实掌握开展工作的钥匙;要精准对接中省州制定的衔接政策,对表对标开展工作;要全面把握“巩固、拓展、衔接、振兴”的科学内涵,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保住“第一方阵”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