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一行调研广元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日期:2021-11-05 来源: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101920日,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带领信息统计处相关同志一行深入广元市旺苍县,专题调研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王小刚一行先后深入旺苍县3个村(三江镇战旗村,2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普济镇清江村、中江村]),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了镇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组织开展落实情况、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问题解答》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监测对象摸排、帮扶措施落实、产业就业创业、持续稳定增收等方面情况。

王小刚指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是乡村振兴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防止返贫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结果为导向,持续压实帮扶责任、持续配强帮扶力量、持续落实帮扶政策、持续强化激励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王小刚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收入支出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拓展情况实施常态化监测,建立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要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相关政策宣传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多种宣传形式,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确保各项保障政策和服务落实到位。要定期随机选点督促指导,通报存在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旺苍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