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抽查广元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12-13 来源: 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11月25至29日,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俊明带队,对广元市旺苍县、剑阁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抽查,通报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抽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核实、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旺苍县、剑阁县4个乡镇进行了实地抽查。访谈了县委、县政府主要、分管领导及组织部长,与教育、住建、卫健等9个行业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入户走访核查脱贫户、监测户、一般农户70余户。重点对有效衔接政策制定、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广播电视通讯网络、产业就业、公益性岗位、村集体经济、扶贫项目资产管理、驻村帮扶与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抽查组对旺苍县、剑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旺苍、剑阁作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回头看”“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梳理,举一反三,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方式方法,提高质量成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强信息比对、完善工作台账,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脱贫户、监测户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发生漏测失帮;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压紧压实责任,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第一方阵荣誉。

旺苍县、剑阁县分别在情况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问题整改、国省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照单全收抽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无死角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高标准、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在国省后评估中走在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