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赴雅安督导移民安置收尾收口工作

日期:2021-03-18 来源: 安置处
分享到:

311日—12日,省扶贫开发局总会计师黄宇一行深入雅安市瀑布沟水电站、大岗山水电站,督促移民参建各方聚焦“攻坚、克难、提升”三大关键词,积极化解两座水电站移民安置遗留问题,见行动、办实事、出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宇一行现场查勘了瀑布沟水电站汉源县国有土地划拨、大岗山水电站石棉县临时用地复垦、雨洒河~大坝左坝肩对外连接道路工程等移民安置收尾和收口情况,并召开监理例会听取大岗山水电站移民安置收口工作汇报。

黄宇强调,水库移民工作事关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维护移民合法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库区和谐稳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扶贫开发局在移民工作中确定了五件实事,其中解决瀑布沟、大岗山安置遗留问题是其中之一。相关各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按照“3月底前完成拟办实事方案、6月底前取得初步成效、12月中旬形象收官”要求,全力做好解决瀑布沟、大岗山安置遗留问题等实事。

黄宇要求,要加快完成瀑布沟水电站收尾工作。瀑布沟水电站移民安置经过三年集中攻坚克难,已实现移民安置工作全面收口目标。移民参建各方要按照确定的收尾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瀑布沟移民安置收尾工作。要稳步推进大岗山水电站收口工作,按照“目标制+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尽快完成工作方案编制,建好用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变更清单等“四张清单”,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收口具体工作任务。要始终保持合力攻坚态势,地方政府、项目法人、综合设计、监督评估单位要各尽其职、形成合力,适时调度对瀑布沟、大岗山安置遗留问题解决进度,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