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召开全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培训会

日期:2021-03-24 来源: 发展中心
分享到:

202131819日,省扶贫开发局在泸州市泸县召开全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培训会。21个市(州)扶贫开发局移民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省扶贫开发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都勤视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围绕各地移民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情况、下步工作举措、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相互交流学习和深入研讨,并组织参会代表到泸县喻寺镇谭坝村现代农业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此次会议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和移民十四五规划工作进入中期阶段的关键节点召开,非常重要和及时,为进一步理清规划思路,完善规划措施,确保规范有序、切实有效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降初同志关于底数清,情况明,方向准,措施硬的移民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移民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都勤总工程师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打好水库移民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组合拳至关重要。都勤总工程师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移民十四五规划工作,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切实集思广益,深入移民村移民户调研,广泛问计于民,确保规划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充分反映移民群众意愿;三要切实把稳方向,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同时,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聚焦民生福祉,突出移民美丽家园、产业转型升级和创业就业能力建设,创新发展、提档升级、提质升效。强调,要坚持政府统筹、部门协作与多规合一、有机衔接的原则,科学谋划好移民安置和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规划能落地、好实施、见实效。同时,要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移民资金用得准、管得好、落得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