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赴凉山、泸州调研指导世行六期项目工作

日期:2021-03-31 来源: 项目中心
分享到:

近日,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率队赴凉山州、泸州市调研指导世行六期扶贫项目工作。

调研过程中,王正洪一行先后与凉山、泸州相关的县扶贫项目办、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昭觉县地莫乡马铃薯种植、布拖县阿省日达村阿合沙木肉牛养殖、金阳县沙马白魔芋种植、美姑县拉里种养殖、叙永县水潦铺弘基养殖、古蔺县永乐镇百家腾越肉牛养殖及茅溪镇罗滩种养殖等1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道路及圈舍建设、产业发展及环保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计划落实、规范管理和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产业后续管理、产品注册包装、品牌打造及市场营销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正洪强调,今年是世行六期项目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结合项目推进的现状,相关项目县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分类实施。一要落实责任抢抓项目实施进度。全面梳理项目建设情况和采购计划,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抓住雨季前有利时期对表推进,确保6月底前累计完成项目总投资90%。二要规范管理夯实合作社持续运营基础。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规范组织结构,加强资产、生产经营、成本核算等方面的管理,推进经营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不断提升合作社组织化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要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产业发展既要在“量”上下功夫,也要在“质”上做文章,要利用优势资源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延伸产业价值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增收渠道,确保30%专业合作社在今年末实现盈利。要创新发展理念,拓展产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中心负责人和凉山州、泸州市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