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刘俊明到大竹县参加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直单位组织开展的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01 来源: 局办公室
分享到:

324日至26日,省扶贫开发局二级巡视员刘俊明带队,到大竹县参加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直单位组织开展的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调研活动,督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大竹县是省高级人民法院、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运输法院、省直机关党校、邮储银行四川分行和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帮扶县。脱贫攻坚战以来,该县和帮扶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高质量实现省定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0.3%下降至零,绝对贫困全面消除。


调研活动期间,刘俊明随同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的农业专家、教授和学者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大竹县石河镇、庙坝镇、川主乡等乡(镇)、社(区),下田间地头、进企业车间,就巩固贫困户持续增收、乡村有效治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与贫困农户、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农业专家以及学者、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并参加“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俊明对大竹县就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如何抓好五个振兴规划,确保同步推进;如何抓好重点支柱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发挥大竹区位优势,优化产业层次,及时做好全县产业发展规划。二是找准产业发展重点,针对现已形成的香椿、苎麻、金槐等增收致富产业,认真听取和吸收农业专家、教授的意见及建议,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塑造和保护好品牌。三是创新产业发展机制,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促进产业发展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