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严格抓好部门预算执行 全面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日期:2021-04-01 来源: 计财处
分享到: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为严格规范预算执行,落实资金监管责任,提高绩效管理水平,2021329日,省扶贫开发局组织召开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副局长骆西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局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对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作出了具体安排。政策法规处、项目中心、老促会就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

骆西宁副局长在会上指出,要抓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执行过程中要依法合规、有序有效推进。二要过紧日子。坚持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常态化要求,精打细算,整合精简一些内容相近的支出,压减不必要的支出,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开支,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资金用于刀刃上,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要精益求精。按照预算绩效事前、事中、事后3个阶段的管理要求,在事前要超前谋划事前评估,科学编制绩效目标;事中实时监控预算绩效目标和预算执行进度;事后做好预算绩效评价,积极推进评价结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