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23 来源: 人事处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按照《全省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412日至416日,省扶贫开发局组织49名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党史、畅谈发展变化、调研宣讲交流、文艺创作歌颂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活动期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蒋仁洪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文献资料,运用网络在线方式聆听了专家解读和辅导,加深了老干部的学习认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陈家荣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沧桑巨变,为华夏之伟大复兴振奋不已!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上,老同志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给予了高度赞扬,大家结合自身参与过的水库移民、脱贫攻坚工作畅谈心声、忆苦思甜,谈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真实变化、崭新面貌和真切感受,高度评价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能力,纷纷赞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座谈会热情洋溢,大家纷纷以赋诗献歌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学习活动期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邀请两位近八十高龄、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黄德益、张寿昌同志为大家讲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两位老党员将自身的工作经历融入我省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全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绘声绘色的讲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转变,以及溪罗渡电站、向家坝电站等重要水电工程艰苦的建设历程和为国家经济发展、群众福祉带来的巨大效益,黄德益同志激动之余更是现场创作了一首七言绝句为民初心永不忘,百年诞辰谱华章。华夏儿女齐奋力,国更富强民安康


在参观建川博物馆、实地调研崇州新农村建设后,老党员刘荣德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感叹,自己作为一名从艰苦边远的阿坝地区参军入伍的少数民族干部,感恩党给了自己参军从戎保家卫国,再转业到地方从事扶贫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是党培养了自己,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民族空前团结、人民幸福安康,消除了中国千百年来最艰巨的贫困问题,形成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祖国未来将更加繁荣昌盛!

老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贡献!2020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作为老一代扶贫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努力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当中,发挥余热、搞好传帮带,与青年一代共同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正能量,主动抵制一切不良舆论、不正之风,纠正一切不规范、不文明行为,与大家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以身示范、言传身教,为青少年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培养更加坚强有力的接班人!


             人事处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