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全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26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要求,423日,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四川银保监局、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召开了全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一季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省农村信用联社、广元市、凉山州、遂宁市安居区、天全县作交流发言,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省扶贫开发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对促进地区产业发展、帮助农民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接续推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要求,实现“抓新增上规模、降逾期控风险”目标任务。一是确保“放得准”。坚持精准原则,精准把握谁来贷、贷多少、怎么用的问题。二是确保“贷得到”。严格信贷管理,认真落实“分片包干”,全面开展评级授信,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应贷尽贷。三是确保“还得上”。切实加强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的全流程监管,严防信贷风险。四是确保“用得好”。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加强贷后跟踪服务、产业技术指导等工作,不断提升信贷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扶贫开发局、财政厅、四川银保监局、人行成都分行、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省农村信用联社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21个市(州)、161个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县(市、区)相关部门、承贷银行分支机构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负责同志等2100多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