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扶贫开发局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议

日期:2021-04-30 来源: 安置处
分享到:

430日,省扶贫开发局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向此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黄强省长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及成员的通知》《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局长张伟对我局2021年防汛抗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把黄强省长的指示要求落紧落细落实;二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水利水电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重点,对正在实施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单项工程、农村居民点及城集镇迁建、移民自建房、新增影响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列出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三要进一步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决不能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

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降初在外出差,他在电话中强调要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减灾救灾责任,将此工作作为为全省扶贫移民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好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等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志荣、副局长骆西宁、副局长唐义、总工程师都勤、总会计师黄宇、一级巡视员王小刚、二级巡视员张学勤、李华聪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