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向此德到通江县调研“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工作

日期:2021-05-31 来源: 巴中扶贫
分享到:

526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向此德一行到通江县开展“四川扶贫”集体商标调研活动。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王伟陪同调研。

20187月,我县成功举办巴中市“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启动授权仪式,在全省率先启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试点工作。通过大力宣传、积极引导,截至目前,共有33家企业38个产品获批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企业54家,上线各类产品477个,入驻企业销售额2158.05万元。扶贫产品销售专柜32个,专区3个,专馆2个。





在罗村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壁州创谷巴山红土地商务公司、漫山红有限公司、顺和通米业有限公司,向此德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运行、产销对接、市场销售、利益联结等情况,对我县“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商标是我省首创的全省公益性集体商标,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程,有效破解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丰产不丰收”的瓶颈,通江的试点为全面推开此项工作探索了宝贵经验。





就下一步工作,向此德要求:要针对消费扶贫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建立消费扶贫长效工作机制,把消费扶贫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建好“专柜、专区、专馆”,并充分发挥其作用;要运用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加大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扶贫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在基础设施、物流交通运输、线上线下销售等环节,给予更多政策性鼓励扶持和引导,推动扶贫产品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