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世界银行检查团赴我省开展世行第六期 扶贫项目第十二次检查

日期:2021-06-23 来源: 项目中心
分享到:

近期,世界银行检查团团长、项目经理、世行高级农业发展专家曹文道一行7人赴我省开展世行第六期扶贫项目第十二次检查,省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检查团抽取昭觉、布拖2个县开展检查工作,实地查看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圈舍建设、环保设施、养殖规模等情况、查阅规章制度、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资料,与合作社辅导员、理事长座谈,入户走访社员群众,详细了解合作社管理、股权分配、产业收益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随后,检查团在西昌召开座谈会,听取昭觉、布拖、金阳、美姑、叙永、古蔺6个项目县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合作社运营及产业效益等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深入讨论合作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检查团对昭觉县、布拖县世行第六期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团长曹文道表示,此次之行,看到扶贫项目能在民族地区的大凉山腹地生根发芽,超出了检查团的预期,我们倍感欣慰、倍受鼓舞。他指出,下一步,要不断加强合作社人才培养,给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增强合作社的活力;进一步建立完善财务管理体系,规范财务管理,保障合作社可持续发展;着力在产业“提质增效”上做文章,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实现“差异化”竞争。

省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表示,我省将认真梳理检查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干的精神加快项目推进实施,以优异的成绩为世行第六期项目收官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项目中心,凉山州、部分项目县相关同志参与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