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9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76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四川民族学院原党委书记李继平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作党课报告。

张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是党的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伟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奋力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描绘治蜀兴川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结合当前工作,必须强化政治意识,以新的理念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正确方向;强化机遇意识,以新的视角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重点;强化落实意识,以新的姿态坚决打赢四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场硬仗。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在落实上级决策方面,要着力提高解码能力,解决好上级要求与省情把握的问题;在战略谋划方面,要着力提高深度谋划能力,认真解决好战略务实性与科学前瞻性的问题;在推动工作落实方面,要着力提高自选动作能力,认真解决好面上推动与重点突破的问题;在把握机遇方面,要着力提高科学应变能力,认真解决好宏观把握与顺势而为的问题;在攻坚克难方面,要着力提高要素整合能力和团队执行力,认真解决好工作落实与创新思变的问题;在践行宗旨方面,要着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认真解决好社会认同与矛盾化解的问题;在竞争能力方面,逐步提高机制的共建能力,认真解决好工作导向与制度建设的问题。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4名班子成员和2名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