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张伟赴甘孜州、阿坝州看望慰问帮扶干部

日期:2022-01-05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12日至4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赴甘孜州、阿坝州看望慰问各方帮扶干部及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甘孜州副州长袁纲、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陪同慰问。

14日,张伟在阿坝州阿坝县慰问当地帮扶干部

张伟一行先后来到甘孜州石渠县、阿坝州阿坝县、理县看望慰问中央单位在川定点帮扶、浙江援川帮扶、省内对口帮扶、驻村帮扶等干部人才,亲切询问帮扶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当地党委政府切实做好帮扶干部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更好地发挥帮扶作用创造良好条件。随后,张伟一行来到当地乡村振兴局实地了解基层乡村振兴干部职工办公条件和工作情况,勉励基层干部接续奋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4日,张伟到阿坝州阿坝县看望慰问县乡村振兴局干部职工

张伟指出,2021年是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平稳推进,进展顺利,符合预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帮扶干部的倾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值此元旦节来临之际,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和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向各位奋斗在四川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14日,张伟到阿坝州理县与当地乡村振兴局干部座谈

张伟强调,年终岁末之际,各地乡村振兴部门既要抓好年度收尾工作落实,特别是要配合做好国家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和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更要系统谋划好今年工作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以全面小康为标准,着力解决以户为单位的突出短板,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明显改善村容村貌。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坚持用抓乡村振兴的办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帮助脱贫户、监测户及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要在强化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整治陈规陋习,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

省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韩峰、政策法规处李征宇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