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抽查工作

日期:2022-10-27 来源: 计财处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强化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省乡村振兴局联合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组建多支省级抽查组,于近期完成了全省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实地抽查检查。


省级抽查组分别深入扶贫项目资产规模大、经营性资产数量多的彝区和涉藏地区(县)、国家和省级重点帮扶县,统筹兼顾其他脱贫县和巩固任务重的县(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核实、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实地抽查17个县(区),重点对经营性资产运营管理、公益性资产后续管护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同时对实地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指导,帮助市县整改提升。

抽查组对有关市县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市县以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加强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衔接沟通,落实后续管理责任,加强资产管护运营,确保稳定良性运转,充分发挥扶贫项目资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