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世界银行第六期扶贫项目竣工总结暨后期运营管理培训会在泸州市古蔺县召开

日期:2022-11-23 来源: 项目中心
分享到:


11月17日,省乡村振兴局在泸州市古蔺县组织召开四川省世行第六期扶贫项目竣工总结暨后期运营管理培训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项目经理曹文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泸州市、凉山州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6个项目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乡村振兴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作了讲话。


会上观看了项目建设成果宣传片,通报表扬了工作突出集体和个人,听取了省乡村振兴局项目中心关于项目建设的总结汇报。叙永县、凉山州乡村振兴局就相关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世行第六期扶贫项目历经六年建设,完成总投资6.37亿元,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项目组建了10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了一批主导产业、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培养了一批本土人才、创建了一批区域品牌、带动了一批群众增收,为项目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项目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国家、省相关单位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加强项目后续管理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后续管护,充分发挥项目作用。一要管好用好项目资产二要持续培育主导产业三要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四要借鉴世行推进经验抓紧谋划乡村振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