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12-02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11月30日,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会议精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委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扣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特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谋划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全会出台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为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是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对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感到,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守正创新、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见诸于行。二要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科学谋划各项工作,收好今年的“尾”、开好明年的“头”。三要坚持常态化动态监测和全覆盖集中排查相结合,着力构建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将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四要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着力构建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体系,持续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实现脱贫人口就业规模稳中有升。五要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重点帮扶县(村)支持体系,坚持分类指导、示范创建,继续优先支持、集中支持重点帮扶县重点帮扶村,加快补齐区域性发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