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12-30 来源: 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12月27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刚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全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党课,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必须坚持久久为功、常态推进。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从各项工作中突出出来、融入进去,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通过学习领悟,全面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在民族复兴和治蜀兴川战略全局中的基础性位置,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构建“三大体系”,全面实施“三大行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到知责、担责、尽责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