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专题部署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召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会议

日期:2022-03-21 来源: 计财处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推动省局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2022318日,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会议。骆西宁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处(室、委、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印发的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深入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文件,总结通报了2021年全局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情况,对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省局2022年接受省人大“穿透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会议要求,各处(室、委、中心)要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立足自身实际,细化落实举措,按批复抓好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工作,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同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骆西宁副局长强调,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在预算管理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预算法定、绩效导向、底线思维的基本原则,精打细算过日子,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预算经费动态监管,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