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15 来源: 四川机关党建
分享到:

近日,为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部署。8名局班子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开展了集中研讨。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到乡村振兴后,乡村振兴系统的任务就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推进会议精神的落地,责任重、压力大,必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前谋划、靠前思考,提出行之有效的落实举措,确保中央部署精神在全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工作主线,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优化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抓实产业和就业,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管好用好衔接资金,用好社会帮扶力量,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抓好考核评估,强力推进重点帮扶县等工作。

局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一、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省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