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4-02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329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集中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固化“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有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逐步实现工作重心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要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是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组织“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局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一、二级巡视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