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巴中调研

日期:2022-05-20 来源: 巴中乡村振兴
分享到:

516-17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唐义率队到平昌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该县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唐义对平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唐义指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做好巩固衔接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真正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唐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围绕“1+37”衔接政策体系,加强学习研究,强化业务培训,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一线干部队伍。要做好重点人群监测帮扶,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常态化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动态调整,不漏一户一人。要始终抓住群众增收这个关键,狠抓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群众充分就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要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对照问题清单,见子打子、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乡村建设和治理,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实现乡村稳定安全。要严格衔接资金监管,及时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各项政策兑现到点到人。要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加强供需衔接,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造血功能,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提升农村、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抓好舆情和信访工作,强化灾害防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