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赴南充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日期:2022-05-20 来源: 南充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516日至19日,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学勤率队赴南充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此次调研以推动脱贫县加快发展为主题,重点了解脱贫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南部县、阆中市开展调研,调研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南充市防返贫监测帮扶、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中央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对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收入影响情况。


调研组对南充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南充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措施得力、落实有力、成效明显,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调研组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切实克服松劲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坚持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根本措施,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品牌,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技能培训、劳务协作、公益性岗位安置、以工代赈等方式不断拓宽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渠道,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影响,妥善解决好脱贫群众就业问题。


调研组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中省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规划衔接、政策衔接、机制衔接等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乡村振兴衔接好、推进好。
   
省乡村振兴局计划财务处、规划处、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充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