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邓小平小道》主题红色电影党课活动

日期:2022-07-19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党课的宣传教育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14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集中组织开展了《邓小平小道》主题红色电影党课(第一批)活动。

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的劳动生活。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沿着一条小道风雨无阻地到工厂劳动,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与基层群众的接触,感知民生疾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无论风云如何变幻,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忠诚战士,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在逆境中仍坚守信仰,心系人民,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趟出这条小道,走出小平的思想之道,令人感慨”。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