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赴简阳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日期:2022-08-29 来源: 成都乡村振兴
分享到:

8月19日,省乡村振兴局张伟局长率队深入简阳市镇金镇南山坳村座谈调研,对当地脱贫人口增收、举一反三问题整改等进行深入了解,并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


会上,张伟局长详细了解了南山坳村脱贫户收入情况、增收措施以及举一反三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社会经济形势,要分类分级分析群众收入情况,以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为重要抓手,密切关注脱贫人口收入情况;要常抓不懈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敢于直面问题,深入剖析整改。


张伟局长指出,要做到“三个到账、一个到位”。群众转移支付收入、以工代赈务工就业收入、产业带动分红收入9月底前要到账,为2022年度脱贫人口收入统计做好准备;针对低收入农户的“一户一策”措施要到位,产业发展、救助帮扶、集体经济等各类帮扶措施要落到实处,并总结形成一批典型经验。

张伟局长强调,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应结合实际常抓不懈,形成1个方案3张清单,市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分级行动,以查促改,建立排查整改动态管理台账,形成常态化排查、整改、销号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省乡村振兴局一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韩峰及有关同志,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弛、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杜雷,简阳市委书记詹庆、副市长罗巍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