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到万源市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工作

日期:2022-08-06 来源: 万源市政府网
分享到:

8月3日,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张伟到万源市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工作。达州市副市长张杰一同调研。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市委副书记张顺超陪同调研。


  张伟先后前往沙滩镇红旗村、石塘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固军镇三清庙村等地,实地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产业发展促增收及稳岗就业等工作,详细了解万源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张伟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支撑,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精准后续帮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预警,做到及时发现、精准施策。要加强与行业领头人的交流学习,培养产业发展领头人,通过带动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解决就业难题,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真正助力乡村振兴。要立足自身实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创新思路,创新路径,切实做好收入持续增加、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副市长万明鲜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