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赴昭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3-10-30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到:

10月26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刚一行赴昭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与昭觉县委县政府相关同志、驻村干部代表等召开座谈会。

会上,昭觉县汇报了定点帮扶措施推进落实情况,结合实际提出了帮扶需求,双方就进一步抓好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蒋刚同志对昭觉县近年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昭觉县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抢抓“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和“千万工程”经验两个机遇,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产业发展。要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深度系统思考县城与周边城乡、中心镇与其他镇的融合发展问题,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优化项目包装,加快城乡融合步伐。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从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分类处理等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着手,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统筹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群众增收等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整乡整村规模性返贫现象。三是要系统谋划好产业加快发展,注意产业振兴的多元化,既要发展种养殖业,更要注意融合发展;既要搭建平台,更要拓展市场路径。四是要用好下派驻村干部,驻村干部要继续发挥好党性强、懂政策、知识广的优势,持续做到挂派一方、尽职一方、服务一方,为昭觉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