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2023年定点帮扶金阳县乡村振兴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3 来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分享到:

5月17日,2023年定点帮扶金阳县乡村振兴省直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在金阳县召开,会议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海关、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水电五局、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德阳市人民医院等7家省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金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7家定点帮扶省直部门(单位)分别介绍了前一阶段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金阳县介绍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金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金阳县的努力拼搏和帮扶单位的辛勤付出值得充分肯定。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定点帮扶工作的职责使命,把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到定点帮扶工作中去,不辜负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金阳人民的信任。要准确把握定点帮扶重点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立足金阳县和帮扶村发展实际以及当地群众的“急难愁盼”,突出本土特色和单位自身优势,打造帮扶亮点,打响金阳品牌。各帮扶单位和金阳县要共同做好帮扶干部管理,对帮扶干部严管厚爱,激励帮扶干部担当作为,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创造业绩。要按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认真做好驻村干部轮换工作。

会前,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王岩辞书记在西昌市、金阳县开展了金融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基层调研,走访当地涉农企业和农业大户等,深入了解涉农经营主体融资需求,积极协调有关金融机关加强对接支持、帮助解决问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与结对支部金阳县芦稿镇灯厂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研究推动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产业等方面工作。活动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办(人事处)党支部还向灯厂村支部赠送了一批党建和农业科技图书,并慰问了对口帮扶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