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31 来源: 广元日报
分享到:

5月29日至30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刚率队到广元市调研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实地指导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陪同调研。

在广期间,蒋刚一行先后前往剑阁县下寺镇“帮帮摊”就业帮扶车间、普安镇水池村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旺苍县茶叶科创中心、木门镇兴全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车间、到园区、看现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带动脱贫群众就业增收、适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等工作推进情况,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蒋刚强调,要强化常态化监测帮扶,落实网格管理力量和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和集中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实脱贫群众持续增收,用好产业、就业、消费帮扶政策,强化利益联结带动,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村)支持,助力脱贫地区增强发展意识、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资金项目实施管理和资产后续管护,不断提高资金质效和项目效益;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盘活利用集体资产资源,创新发展方式,提升集体经济发展成果,增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效;要稳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剑阁县、旺苍县、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