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全省脱贫地区乡村建设工作
现场推进会在峨边召开

日期:2023-06-28 来源: 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6月27日,全省脱贫地区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安排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部署全省脱贫地区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省政府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出席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蒋刚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致辞。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是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生活的迫切需要,是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的内在要求,是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探索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思路办法。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切实做到抓紧、抓实、抓具体。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着力把“宜居”嵌入乡村加快推动农村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着力把“宜业”植入乡村创新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模式,着力把“和谐”注入乡村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把“美丽”融入乡村。同时,要严守耕地红线、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确保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强化工作保障,着力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健全推进机制、严格考核评估,持续凝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相关工作。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6个省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21个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乐山市、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川县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新林镇茗新村6个现场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