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 2022年度预算绩效考核再次荣获“优秀”等次

日期:2023-06-07 来源: 计划财务处
分享到:

近期,财政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省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在107个省级部门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

预算绩效管理考核采取部门全面自评和财政厅组织专业力量复评的方式进行,考核指标体系全面,内容贯穿绩效目标管理、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绩效结果运用、制度建设、指标体系建设、宣传培训、考核监督协同配合机制、预算绩效改革等环节,是对全年绩效管理工作每一个步骤、节点的全面验收和评价,考核结果纳入部门绩效目标考核,并报送省人大、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审计厅作为相关考核因素或参考依据,因此要求高、评分严格。在2022年预算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省级部门为22个。

自实行预算绩效管理以来,省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一是牢固树立全面绩效理念,通过印发预算绩效管理文件汇编、召开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会议、依托现有平台讨论交流,营造浓厚绩效氛围。二是多措并举抓实绩效管理,灵活利用数据分析、定期通报、印发提醒敦促函和点对点调度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主动履行资金支出主体责任。三是建立绩效结果挂钩机制,将预算执行情况纳入年预算安排参考因素,对部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进行刚性约束,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省乡村振兴局将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在完善绩效管理体系、加大监控分析、强化结果运用上再发力,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着力打造全程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上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