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相继召开主题教育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7-10 来源: 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工作,近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宇相继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分别安排部署了局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相关事项。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一要抓深理论学习。各支部要按照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要围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步开展学习,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抓活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重点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认识、理解体会、差距不足以及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确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要抓实群众实事。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将办实事任务分解到月、细化到周、落实到天,要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每月调度一次,并及时将调度情况报局主要领导审阅。四要抓严检视整改。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找准定位、紧盯关键、强力推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提高主题教育工作质效。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局面上工作整改,系统梳理国省后评估考核、审计巡视、专项调研等发现问题,完善整改任务清单,对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改、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改、限期改。要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存在薄弱问题专项整治,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是局主题教育中“推动发展”的重要内容,在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会议强调,要在分析形势中保持清醒,在看清短板中找准思路,牢记使命担当推动定点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结合《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和《2023年定点帮扶昭觉县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同谋划、同研究、同推进的协商机制,落实好领导班子主责、承办机构主推、部门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 “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二是认真整改调研课题,抓好即知即改、抓好督导指导、抓好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质效。三是机关党委组织相关处(室、委)人员赴昭觉县开展定点帮扶现场办公,结合“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对策研究”课题调研问题、任务、责任、成果转化清单将年度计划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