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半年度预算执行分析会

日期:2023-07-13 来源: 计财处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经费支出,加快预算项目推进力度。按照局主要领导要求,计划财务处于7月3日组织召开预算执行过程分析会,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财务和工会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四川省省级财政预算管理办法》(政府令第356号)《四川省财政厅 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印发<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的通知》(川财预2022〕31号)文件内容,传达蒋刚局长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指示要求,通报总结上半年全局预算项目进展情况,查找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时进行纠偏和交流工作中的好做法。

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财会监督,确保全局预算项目规范有序运行。一是要对标任务抓好落实,按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切实担负起管好、用好资金的职责,实时监督提醒业务处室规范支出,确保预算项目均衡推进。二是要严肃财经守好纪律,在预算项目执行中,严守财经纪律底线意识,树立依法管理使用财政资金观念,严格遵守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规定。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努力挖掘资金潜力,从严从紧管好经费支出,把好财务关口,规避风险隐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