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省乡村振兴局:着眼常态长效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日期:2023-09-18 来源: 川观新闻
分享到:

9月18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相关要求,全面总结主题教育成效,部署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4月以来,省乡村振兴局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在强化思想武装上强党性铸忠诚、在强化调查研究上谋良策解难题、在强化担当实干上转作风促发展、在强化自我革命上真检视硬整改、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抓统筹重质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全局上下理想信念得到更大淬炼、能力本领得到更大提升、担当精神得到更大体现、为民宗旨得到更大培植、作风形象得到更大重塑,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眼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高位推进政治建设、全面建设模范机关、始终紧盯意识形态,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学增智,把深学的基础打牢、把细悟的境界打开、把笃行的思路打通,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坚持以学正风,从严抓实廉政监督、持续倡树良好风气、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以学促干,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发力,创造促进发展的崭新业绩。同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注重上下联动,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期间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指导和借鉴,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