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0-12-15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相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按上半年检查及第三季度抽查情况通报,对照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网站的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对照上半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国办最新指示要求,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对网站日常巡检及自查工作;为全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第四季度检查,对网站功能、网站页面规范设置等进行检查,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网站。

(二)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

主要对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和政务服务进行自查。

1.信息发布方面:一是目前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均严格按照逐级上报审核的流程,确保挂网信息准确无误;二是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死”栏目、空白栏目现象。

2.政务服务方面:一是门户网站的办事服务功能正常,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所有办事服务申请都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办理;二是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互动交流,所有网友留言均在法定期限内回复。

3. 按照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做好信息填报、材料报送、政务外网信息报送等工作;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

对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一是完成对等保测评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结合每月大数据中心的检测报告,对报告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检查、整改;二是继续做好网站的实时安全监测和数据备份,确保安全运行;三是不定时抽查网站的可用性,对断链、错链进行及时修改,对页面出现的变形等影响用户使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自查,我局门户网站整体的精细化管理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栏目发布的信息质量还需逐步提升。

三、下步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日常运维及监管工作,根据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最新要求,对照加强网站的日常管理。

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我局业务工作情况充实各栏目。

三是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坚持动态巡网,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