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0-06-11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有关情况,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相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对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的上线运行,栏目及页面的规范设置,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网站在集约化平台的上线运行情况

1.总体情况:我局门户网站于3月底迁移至集约化平台,并在4月初正式上线运行。截止目前,网站各模块功能正常,运行状态良好。

2.网站的功能优化完善:一是在线留言、在线征集、智能搜索、无障碍访问使用集约化平台提供的统一接口及功能,并同步原模块数据。二是网站的其他功能模块(如:互动交流中的在线访谈模块)根据运行环境的变化对模块功能进行了调整优化。

3.网站在集约化平台的日常管理:一是信息公开力度持续加大,目前我局门户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空白栏目等情况。二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互动交流栏目的管理,及时回应答复有关咨询提问和意见建议。三是做好网站的实时安全监测和数据备份,确保安全运行。

(二)栏目及页面的规范设置

根据省级部门规范信息公开专栏设置的要求,对我局门户网站的一级栏目“信息公开”及子栏目名称和界面设计进行了规范的调整,现各栏目设置基本符合要求。

(三)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

对我局已开通的新浪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APP三个政务新媒体日常信息发布、互动回应进行自查,现三个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信息发布及时,特别是在全国“两会”期间,及时转载发布了相关热点信息。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自查,我局门户网站栏目根据规范设置要求调整后,部分栏目及页面设计还需进一步调整优化。

三、下步工作

一是将根据年中评估反馈的情况,逐一对照分析,补足网站短板。

二是对部分网站栏目及页面设计根据规范要求进行调整优化,确保网站页面设计符合要求,栏目设置科学合理。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将启动门户网站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同时继续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