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乡村振兴局logo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日期:2020-09-14 来源: 宣传信息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自查自检工作,并对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第二季度抽查暨上半年检查情况的通报》有关内容,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排查,相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内容

对照上半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网站的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对照上半年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根据上半年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清单对标整改,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规范网站页面设置。一是增加了留言信息反馈情况统计功能,按月统计留言办理回复情况;二是优化了互动交流中结果反馈功能,能及时反馈意见征集和在线调查的结果;三是完善了智能搜索中的分类检索功能,方便个性化搜索;四是对网页的相关标签、及网站名称规范化设置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规范化设置。

(二)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管理

主要对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和政务服务进行自查。

1.信息发布方面:一是目前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均严格按照逐级上报审核的流程,确保挂网信息准确无误;二是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及时,无“死”栏目、空白栏目现象。

2.政务服务方面:一是门户网站的办事服务功能正常,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所有办事服务申请都在规定期限内及时办理;二是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互动交流,所有网友留言均在法定期限内回复。

(三)网站的安全运行

对门户网站在集约化平台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自查。一是结合我局委托第三方正在开展的门户网站等级保护测评,对测评单位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二是继续做好网站的实时安全监测和数据备份,确保安全运行。

二、存在的不足

通过此次自查,我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设置还需根据政务公开最新要求进行调整,网站部分栏目发布的信息质量还进一步提升。

三、下步工作

一是将按照最新的政务公开要求,对门户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调整,确保栏目设置符合要求。

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我局业务工作情况,及时更新相关栏目内容,特别是网站的“数据发布”和“政策解读”等栏目。

三是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安全防护,坚持以定期和随机结合的方式,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开展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正常运行。